热点滚动

寻找红色足迹 感受历史深处的“呐喊”

5月26日,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

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坐落于太原市中心,该馆前身系山西省立国民师范学校,始建于1919年。纪念馆由办公楼、东图书馆组成,分为“山西国民师范原址模型”、“牺牲救国同盟会展”、“山西抗敌决死队战斗历程展”,“中共太原地区斗争史展”等十二个部分。徐向前、程子华、王世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受到马列主义的启蒙教育。

参观活动中,党员们通过近距离“对话”历史,观看展厅里陈列的一幅幅图片、沙盘、真实军用品,聆听穿越百年的“红色呐喊”,对国民师范形成的革命传统有了全面了解和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与信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以一根钢钎插到底的韧劲,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