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国际产能合作

  国家开发银行积极支持国际装备和产能合作,截止2016年底,贷款余额883亿美元,占国际业务贷款余额的27%,支持国际产能合作被列入开行八大支持领域。具体措施包括:

  在规划咨询方面,通过重点区域规划、重点领域规划和重点国别规划,能够实现面、线、点的有机结合和全盘布局。

  在平台支持方面,通过国家合作平台(如上合银联体、东盟银联体和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平台)、银政合作平台、银企合作平台、同业合作平台开展合作。

  在融资服务方面,通过开行的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服务以及中非、中葡、中希、中阿、中法等专业基金开展合作。

  在信息服务方面,开发银行在海外派出100多个工作组,覆盖全球197个国家和地区,发挥贴近市场、贴近客户、贴近项目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包括国情、行业、政治、矿产资源、法律等全方面的信息咨询服务。

  (信息来源: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