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国家开发银行支持走出去战略

  在基础设施领域,支持了牙买加南部高速公路、哥伦比亚哥大埃尔多拉多国际机场改扩建、中远希腊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斯里兰卡公路改造等项目。

  在装备制造领域,支持华为、中兴等电信企业在7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积极服务中国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先后支持了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股权项目、三一重工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股权项目等。

  在矿产资源领域,重点支持了山东钢铁收购并开发塞拉利昂唐克里里铁矿、五矿收购并开发秘鲁拉斯邦巴斯铜矿、中铁建并购并开发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等一批重大项目。

  在能源领域,支持了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委内瑞拉、巴西、安哥拉、厄瓜多尔等国家一批是有天然气合作项目。

  在农业加工领域,支持中资企业在农林基础设施,育种、育苗、种植、加工、仓储、五六等产业链的多个环节开展国际合作。

  在中小企业领域,通过非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支持了非洲农林牧渔、加工制造、贸易流通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行业领域。

  (信息来源: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