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我单位负责开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研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政策等研究;市场与价格理论及相关政策等研究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制定相关规划、政策提供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正处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36名,其中管理人员编制6名,专业技术人员编制30名;处级领导职数1正(正处长级)2副(副处长级);内设机构6个,为办公室、战略与规划研究所、能源与基础设施研究所、产业发展与区域合作研究所、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研究所、市场与价格研究所。

第二部分2022年度预算报表

一、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

二、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见附件)

三、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年预算支出明细表(见附件)

四、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件)

五、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件)

六、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见附件)

七、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见附件)

八、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件)九、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见附件)

十、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十一、省宏观经济研究院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收支预算505.6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67.62万元和上年结转资金38.04万元,与上年收入预算478.78万元相比,增加26.89万元,主要为上年结转资金增加;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9.67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1万元。与上年支出预算478.78万元相比,增加26.89万元,主要原因为上年结转资金增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4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四、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山西省宏观经济院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48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山西省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发挥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多份的高质量咨询建议,成为决策咨询服务的重要平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具有先进水平的科研咨询力量,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上发挥智库作用,圆满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无;   

2、房屋情况:无;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六、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暂无)   

(二)其他(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件

2022年山西省宏观经济院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