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吴伟常务副省长到省发改委调研慰问

2023年1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到省发改委调研慰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争取开创发展改革事业的新局面。省政府副秘书长向弟海参加。

吴伟常务副省长实地调研了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并调度全省重点工程推进情况;实地调研了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机制综合办公室,并调度全省能源保供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吴伟常务副省长与省发改委班子成员、其他委领导和有关业务处室、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吴伟常务副省长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省发改委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发挥经济综合管理部门职能作用,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2022年以来,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举措,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积极应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吴伟常务副省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吴伟常务副省长要求,省发改委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统筹协调丰富政策储备,聚焦抓项目推动、抓政策落实、抓市场主体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山西贡献。

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翔就省发改委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和争取国家支持情况作了全面汇报。他表示,吴伟常务副省长的讲话为我们推进2023年发展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讲政治、重落实”历来是发改部门的光荣传统,省发改委拥有一支“能谋事、善成事、勇担当、能作为”的干部队伍,我们一定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坚决扛起新使命、新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