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闫中立副主任参加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视频会

11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视频会。地区经济司司长肖渭明同志主持会议。国家有关部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沿黄河9省区相关部门和有关地市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委闫中立副主任和地区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高度出发,集中力量攻克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努力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要求推动问题整改见到明显成效。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就《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工作方案》向沿黄河9省区进行了政策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解答了地方同志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