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感悟思想伟力,把握使命担当。

会上,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一边收听报告,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随着银幕发出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并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努力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圆满完成好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委领导、机关各处室处长、直属行政局、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共5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其他党员干部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