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闫中立副主任出席《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9月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省林草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闫中立出席会议,介绍《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闫中立副主任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已基本建立了较为完备的规划政策体系。从印发实施《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到出台《山西省“十四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10个配套政策文件,从编制水安全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10个专项规划到11个市的黄河区域规划全部出台,“1+N+X”规划政策体系已基本形成,为推动黄河战略在我省走深走实,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