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巡视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9月5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帅红,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尹乃明,副组长张润琴、高俊德等巡视组成员与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王帅红作进驻动员讲话,尹乃明通报了巡视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张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副厅长级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行政局、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其他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王帅红强调,对省发展改革委进行常规巡视,既是十二届省委五年巡视规划已经做出的总体部署,也是省委着眼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出的审慎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发展改革委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对省发展改革委干部的信任。省发展改革委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政治自觉。从政治站位和全局的高度,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眼改革发展,坚定扛起巡视政治责任。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检视问题、完善制度、优化战略、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契机,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完成巡视政治任务。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为省委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同时,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促进巡视组严明纪律和作风,努力向省委交出合格的巡视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尹乃明指出,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主动发挥监督保障体系,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客观看主观,从现象看本质,从问题看责任,坚持以下看上,紧紧围绕被巡视党组织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面检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推动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巡视将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本轮巡视期间,还将开展选人用人情况专项检查。

张翔表示,省委巡视组在二十大召开前夕对委党组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委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党性洗礼”。全委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积极支持配合,有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全面提升发改工作质效。

按照工作安排,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展常规巡视时间为2022年9月初至10月下旬。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省发展改革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电话:17735199501, 邮政信箱:太原市A246号信箱。同时,在并州饭店入口处、滨河西路129号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A座入口处、发展大院南门设立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