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简称太原论坛)将于9月在山西太原举行。太原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是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平台。为助力本次论坛顺利举办,展现山西良好形象,按照组委会秘书处要求,现需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太原论坛志愿者,具体情况如下:

1.招募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8月5日12:00

2.招募人数及类型

人数:120人

类型:普通服务型志愿者

      语言特长类志愿者

      新闻传播类志愿者

3.服务时间

8月22日——9月3日

视各个岗位的具体上岗情况定

4.服务地点

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湖滨国际大酒店、机场、高铁站、迎泽宾馆、丽华大酒店等区域。

5.招募条件

1.男女不限,18周岁-28周岁,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思想政治坚定,道德品质良好,无不良行为记录,矢志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2.男生身高168cm以上,女生身高158cm以上(形象气质佳、不染夸张发色,男性不留长发),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服从组织安排调配和统一指挥管理,身体健康、体能充沛,无不适应志愿服务岗位工作性质要求的病症和病史。

4.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人际沟通和独立工作能力,具备一定急救医疗等专业知识的予以优先考虑。

5.可以提供完整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记录,本人行程码无中高风险旅居史,本人三码为绿色。

6. 能源相关专业者、有重大赛会志愿服务经验优先。

7. 英语水平较好,英语等级达四级以上者优先。


6.激励保障

1.为志愿者提供统一服装。

2.上岗期间为志愿者提供用水、用餐、防疫物资等后勤保障。

3.为所有上岗志愿者办理人身意外保险。

4.按照志愿者管理办法,记录志愿服务时长。

5.对考核合格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并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评选表彰。

6.志愿者补贴100元/人/天。

7.志愿者权利与义务

志愿者的权利:1. 了解太原论坛志愿者政策;2. 获得必要的工作保障;3. 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4. 获得参与太原论坛志愿服务工作记录的证明;5. 参加太原论坛志愿者的评比表彰;6. 对太原论坛志愿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7. 申请退出志愿服务。

志愿者的义务:1.遵守志愿服务的有关章程和规则,传播太原论坛知识和理念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弘扬“山西精神”,展示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山西的建设成果;3. 接受论坛组委会志愿者工作组的领导和管理,遵守纪律;4. 完成相应的培训和考核;5.能够全程参加志愿服务,服从志愿服务工作岗位的安排;6.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不能随意对外发送关于太原论坛未公开发布的相关涉密图片、视频和文字数据等信息;7.依据组委会志愿者工作组的要求,按时提交相关资料。


8.报名方式及结果公布报名方式:扫描报名二维码(图一)下载并填写《2022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志愿者报名信息表》,填写完成后扫描二维码(图二)上传进行提交即可。报名结果将在本公众号公布。联系电话:0351-12355

图一(扫码报名填写)

图二(扫码上传)

9.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介绍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简称“太原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论坛,是一年一度能源低碳发展领域的专业化、国际性盛会,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相关部委共同主办。论坛以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全球现代能源体系为宗旨,搭建能源发展领域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高端平台,为世界问题、中国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助力全球能源革命和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