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青银二广高速公路太原联络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批复

近期我委以晋发改审批发2021454批复青银二广高速公路太原联络线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一、建设内容

路线起点位于晋中市寿阳县南燕竹镇蔡庄村,设枢纽互通与太旧高速公路相,之后路线向西在王金庄村设东韩互通与G307 相接,在郭家庄村设枢纽互通与东二环高速相连设主线收费站后继续向西以隧道穿越东山,预留与G108交叉枢纽互通接线技术条件,到达项目终点,与太原市南内环东延段(在建)终点相接。路线全长 33.87公里。全线设出入互通 1 处,枢纽互通 2 处;主线收费站(含超限检查站) 1 处,匝道收费站(含超限检查站) 1处;隧道管理站、路段管理分中心、养护工区、高速公路执法用房各 1 处。全线共有大桥 6194 米/14 座,小桥 22 米/1 座(包含互通区主线桥梁),特长隧道 4378 米/1 座、长隧道 3641 米/2 座天桥 10座,涵洞 21 道通道 30 道全线设置完善的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和智慧交通系统。

二、技术标准

根据道路使用功能及交通量预测结果全线采用全封闭、全立交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 100 公里/小时,路基宽度采用 33.5 米。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其余技术指标按交通运输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的规定执行。

三、项目总投资估算737436万元建设工期为3.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