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山西省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第一次工作会会议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推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进一步明确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以下简称数转中心)工作方向,扎实推动数转中心建设工作。5月31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山西省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第一次工作会会议。新兴产业处处长张骞主持会议。各认定单位结合自身情况,主要就各领域内如何开展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2023年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以及相关诉求进行充分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创新能力建设专项,针对自身创新能力建设任务择机申报;二是每年组织对数转中心进行运行评价,依据评价结果动态调整;三是要找准定位,带动服务好上下游企业,建立数字化转型合作交流平台,建立良好的行业生态。十家数转中心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转型大旗,把第一批山西省数转中心的牌子擦亮,树立好第一批的示范典型。

省发展改革委新兴产业处、阳泉市高新区、长治市高新区、晋中开发区、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华远陆港、定襄国资运营公司、云时代、山西清众科技、中科同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