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临汾市农村物流全覆盖|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着力推动农村寄递全覆盖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邮政管理局2022年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总体部署,临汾市发改委会同邮政管理局全力推进临汾农村寄递全覆盖工作,着力畅通城乡循环体系,切实解决农村群众寄递难题,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一、加强督导调研,切实保障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临汾市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专班赴襄汾县,就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丁陶物流园、陈郭村快递便民服务点、景毛乡快递综合服务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和县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现状,并就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在运营模式上的创新、管理情况等问题开展深入研究

二、开展现场推进,着力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落地落实

临汾市发改委会同邮政管理局召开现场推进会,霍州市、曲沃县、襄汾县、洪洞县、古县、浮山县、永和县、隰县、汾西县发改局负责人和农村寄递物流运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一是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寄递物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农村寄递物流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强农村寄递物流建设,健全县、乡、村寄递服务体系,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农村地区流通体系建设,促进群众就业创业。二是要立足现状,正视问题。结合县域实际,加速布局,深化问题研究,分层次分阶段攻坚克难。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推广共配模式,加快标准化改造进程,做好下行快件数据统计报送工作,抓好项目谋划,争取省级基本建设资金和地方政府专线债的支持,确保如期在全市16个县(市)、1849个行政村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