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中医院成功入选纳入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项目储备库

根据国家《“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发改社会〔2021〕893号)和《关于做好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在组织各地方和有关单位申报基础上,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评审,确定了纳入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项目储备库名单,并联合印发《关于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项目储备库的通知》(发改办社会〔2022〕363号)。山西省中医院成功入选纳入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项目储备库。

下一步,山西省中医院将坚持平战结合、专兼结合、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的总体要求,按照《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建设指导方案》,在充分总结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工作经验基础上,抓紧落实项目实施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实施,持续提升中医疫病防治能力,努力发挥中医药在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独特作用,履行好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