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教育厅等7部门召开《山西省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和<发榜公告>》解读会

20211230上午,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小企业局等7部门联合组织召开《山西省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发榜公告》(以下简称《方案》和《公告》)解读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省高校、职业院校和企业热情参与,参会单位达260余家。7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就深入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省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建设进行政策宣讲,并提出明确要求。省产教融合工作专家侯企强、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会长赵鹏,从改革政策历史脉络背景、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内涵,教育人才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发展现状,揭榜挂帅方法等方面,对《方案》《公告》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我省在全国率先创新出台《山西省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发榜公告》,是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改革部署的具体举措。通过解读,有关主体深入掌握了政策实施的方法步骤、任务举措、实施路径,为下一步成体系布局省市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建设运行、推动我省产教融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