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等八家省直机关单位举行“服务大企业大项目”党建联盟启动仪式签署党建联盟共建协议

20228月23日上午,“服务大企业大项目”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焦煤双创基地四季厅隆重举行,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审批服务管理局和省税务局八家联盟单位签署党建联盟共建协议。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开展“党建联盟”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是省直工委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是今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组建“服务大企业大项目”党建联盟,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新时代机关党建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对于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具有重要战略性、牵引性意义。

张翔副主任表示,省发改委作为牵头单位,将发挥好“统”和“牵”作用,会同联盟成员单位一道,全力以赴、加速推进,从严从实、狠抓落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扛起主体责任,注重提升工作质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联盟运行平稳、顺畅高效,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共建共创、共享共赢。

七家联盟成员单位领导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参与和融入党建联盟,认真履行协同责任,发挥职能优势,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党建联盟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对“服务大企业大项目”党建联盟的正式成立和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进一步落实好党建联盟目标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彰显党建引领鲜明导向,二要聚焦服务发展核心功能,三要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切实推动机关党建优势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八家联盟单位共同签署了党建联盟共建协议。

省直工委组织部以及八家联盟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