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张翔副主任主持召开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申报工作专题会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申报工作,3月25日、28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连续两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申报工作。中部城市群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以及承担土地、劳动力、技术、资本、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任务的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改革试点总体方案要求和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翔副主任强调,积极争取申报国家改革试点是加快推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对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市场主体倍增、优化营商环境意义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申报争取工作,按照专项工作推进机制要求,对照国家总体方案内容,逐项提出落实举措和改革试点事项,尽快研究提出授权事项清单,确保授权清单与实施方案的有机统一,同时省直部门、各市要加强沟通衔接,确定改革试点任务的区域范围和责任部门,确保实施方案中的试点事项能落地、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