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按照我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全委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5月19日上午,我委邀请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赵毅纯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机关全体干部和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讲座。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翔主持并讲话。

赵毅纯教授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新理论新战略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路径三个方面,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既有生动形象的案例数据,也有科学严密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将说理性、生动性和实践性有机统一,呈现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讲座。

张翔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深学细悟、学懂弄通、细照笃行,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认同,切实把学习成果内化为提升自身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