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以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提升整改质量,2023年3月25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耿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邵勇和一级主任科员王晓波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王利波主持会议,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组副组长及办公室、人事处、评估督导处、机关党委等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巡视反馈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逐条逐项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用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动全省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前,委党组成员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并在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王利波同志代表委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逐条对照巡视反馈的4方面问题、“三清单”和重点难点问题清单,按照“三个摆进去”原则,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王利波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听取意见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积极主动抓整改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耿斌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工作准备充分,会议作风严谨严实,既有交流交心,也有共识共鸣;认领问题态度诚恳,“四个意识”更加牢固,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整改成果值得期待,是一场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提高巡视整改工作成效,要以更严作风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地,三要以更实举措抓好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王利波同志总结会议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强调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做实做细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以“一根钢钎插到底”的精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扛牢整改责任,增强使命担当。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推动问题整改。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巡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