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山西省氢能产业链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氢能产业链工作专班作用,8月5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山西省氢能产业链工作座谈会。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和氢能产业链“链主”“链核”等重点企业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栾速建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并讲话,对氢能产业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鹏飞集团、美锦能源、晋南钢铁、长申氢能、大运汽车等5家企业发言,介绍了各自氢能业务的发展情况,并提出建议诉求。省直有关部门围绕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及企业诉求进行了发言。

栾速建二级巡视员表示,我省氢能产业链各环节紧密衔接、高效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但推动氢能产业发展仍存在不足。强调各专班成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动氢能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对各部门下一步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做出分工安排。同时回应企业关切,表示省发展改革委将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积极协调专班成员单位,强化要素倾斜、项目倾斜、帮扶倾斜,支持氢能产业链“链主”“链核”等重点企业发展壮大,多措并举推动氢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