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5月24日下午,省发改委项目推进中心党委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山西省红十字会心肺复苏导师、副主任护师张换梅深入浅出、绘声绘色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科学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应对气道梗阻的方法及心脏病患应急处置等理论。规范演示了心肺复苏过程中按压手法和操作步骤、AED操作流程、气道异物清理等自救互救知识。在随后进行的分组实操中,对参训人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现场指导。

通过开展讲座和实操演练,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提升了对突发疾病、意外事故的急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保健意识,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为全省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