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开展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14日是第15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6月14日,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处和省发展改革委项目推进中心在省直机关滨河西路129号办公区联合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马双喜,省发展改革委项目推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艳萍等领导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视频短片、发放《条例》读本及宣传页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并对《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

马双喜副主任指出,《条例》的出台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为我省信用工作提供了法制保障,委信用处和项目推进中心要加强业务协同,共同做好《条例》的宣贯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信用工作高质量发展。李艳萍主任表示,项目推进中心将全力配合做好《条例》的一系列宣贯活动,抓好落实,充分发挥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数据支撑作用,加快推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该《条例》于5月27日经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条例》共7章49条,主要内容包括总则、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信用服务行业发展、信用主体权益保护、监督管理、附则,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地方性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