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能源革命和区域合作中心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4月8日下午,山西省能源革命和区域合作中心组织全体职工集体学习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教授的讲座视频。

  讲座中,谢春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中找答案,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四个问题,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优秀特质,并指出正是依靠这些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观看讲座的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是对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执政72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史为鉴,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善作善为,为我委的发展改革事业和中心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