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参与编写的《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对面》通俗理论读物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8月,《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对面》系列丛书出版发行。该丛书是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编撰的通俗理论读物

在丛书编撰全过程中,我院领导带领多名研究人员倾力参与,在节假日加班加点,在疫情封控中排除各项困难,承担了全套丛书各册各个章节的体例设计、资料搜集、内容撰写等大量工作,线上线下多次研讨、几易其稿,按照进度表保质保量完成编写任务。

该丛书包括《提质进位 再谱新篇》《产业升级 转型发展》《区域新局 改革新举》《双碳引领 绿色发展》《民生所系 实事实办》和《地市竞秀 百舸争流》等6册,涵盖了山西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各领域各方面,既反映中央大政方针,又解读山西省委重大部署,还关注基层生动实践;既深刻阐释新出台的政策制度,又深度挖掘各地涌现出的典型案例,还深入回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在丛书推介的宣传活动中,相关负责同志对我院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我院也将以此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挖掘自身价值,拓宽工作视野,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