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举办2021年第2季道德讲堂

2021年11月9日,山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开展了2021年度第2季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由学唱道德歌曲、主题演讲、发心灵感悟、领导点评四个环节组成。

首先,李怡辉同志结合自身两年多离岗创业经历,作了题为《工作与事业、个人与团队》的演讲。在谈到工作与事业时,他通过多方举例,讲明对待工作要像对待事业一样,要充满激情、目标清晰、思想坚韧。在谈到个人与团队时,他强调团队的重要性,阐明了好的团队应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拥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

随后,组织委员王璟同志感悟到,演讲者对于事业、对于团队的感悟,深深地影响了他以后对待工作的态度,更是对自己的事业观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接着,青年代表孔琳同志谈到了个人是渺小的,个人只有在团队中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才能在完成团队任务、实现团队目标时,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每一季的道德讲堂都能给每一个人带来内心的触动,并提出要不断提升道德讲堂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要坚持将道德讲堂办下去、办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