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运城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工作

  11月19日,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出席会议。

  运城市2019年建设项目谋划工作以“3515重大工程项目”为牵引,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谋划推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着力在攻坚存量项目实施、增量项目开工、前期项目落地、储备项目招商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努力探索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加快推动全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朱鹏市长指出,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转型发展的有效抓手,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抓重大项目谋划的重要意义,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结合行业特点和区域特征,发挥比较优势,下大力气把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引向深入。要研究、用好国家政策,按照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梳理,明确思路,着力谋划一批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谋划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补齐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谋划一批生态环保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改善我市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着力谋划一批民生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以开发区及产业园区、产业基地等为载体,围绕主导产业,主动谋划产业链延伸项目。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机制,拓展渠道,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推动重大转型项目落地。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项目谋划实施,夯实运行机制,持续抓好“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全面落实项目审批直通车制度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高质量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重大项目,为全市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