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法规处应邀赴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招标投标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招标投标活动,加强招标采购活动的监督管理,确保国有资金安全和采购质量,筑牢招标投标领域廉政风险防线11月1日,受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省发展改革委法规处史婧四级调研员赴集团公司总部开展招标投标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招标投标法律法规讲解与实务》为主题,围绕招标投标主要法律法规明确讲解了强制招标的范围以及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招标程序中的重点内容。同时,紧密结合招标投标典型案例,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印发的《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进行了具体解读,详细介绍了招标人主体如何规范自身行为,并对国有企业在招标采购管理中的注意事项与风险防范提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主会场设在集团公司总部,参会人员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招标投标工作承办人。在各子公司、各区域公司、各矿等单位设置分会场,相关人员通过视频联线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共计有650余人,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授课内容非常简明实用,提出的工作建议可操作性强,对国有企业做好今后采购招标投标工作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