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关于2022年度申报评标专家人员考试的通知

申报评标专家人员,省招标投标协会:

根据《山西省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规定,按照《关于2022年度公开征集工程项目评标专家的公告》有关工作的安排,省发展改革委拟通过山西省评标专家库微信小程序组织2022年度申报评标专家人员在线考试。为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2022年申报评标专家并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

二、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111900—11717:40

(二)考试时间

1119日(周六)930—11:40

三、考试场次安排

考试场次

考试时间

第一场

9:30—11:00

第二场

9:40—11:10

第三场

9:50—11:20

第四场

10:00—11:30

第五场

10:10—11:40

本次考试参考人员自主选择考试场次,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答题。在1119日上午共安排5个考试场次,每场考试可容纳500人,参考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时间段的考场进行考试,如果该时间段场次人员已报满,则不能够选择。

和考试流程

(一)报名。参考人员在报名时间内通过“山西省评标专家库”微信小程序—“在线考试”页面报名管理入口,根据提示按需选择考试场次,完成报名。如果报名成功后需要更改考试场次,可在报名截止时间前选择有空缺名额的考试场次进行更改操作。

(二)模拟测试。11月15日上午进行模拟测试,报名成功的参考人员可在“山西省评标专家库”微信小程序—“在线考试”页面“信息查看”栏目查看具体测试时间,并在测试时间内完成模拟测试,测试结果不记入考试成绩。

(三)考试。报名成功的参考人员应在对应的报名场次考试开始20分钟登录山西省评标专家库微信小程序进入“在线考试”—“考试管理”页面,根据提示完成身份验证,准时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系统自动计分并公布成绩。

、考试情况介绍

(一)试题类型均为客观题,其中单选题60道,多选题30道,判断题30道。

(二)考试时长为90分钟。其中每道单选题和多选题答题时间为50秒,判断题答题时间为30秒,超过题目作答时间,系统将自动提交本题,并进入下一题目的作答,未作答题目记0分。

(三)试卷总分为150分,合格分数线为120分。单选题每题1分,多选题每题2分,判断题每题1分。多选题每题5个选项,其中至少有一个错误选项,多选、错选均不得分。

六、有关要求

(一)考试环境需要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不逆光)、网络信号强、网速流畅不卡顿的场所,避免考试期间受到干扰。

(二)参考人员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以确保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和考试全程监控。考试期间,参考人员必须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或中断录制,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

(三)参考人员应按照题目顺序依次作答,题目作答提交后不可返回查看和修改。到达考试结束时间,系统将自动提交试卷。

(四)考试设备仅限手机,禁止使用其他设备。参考人员需确保手机电量充足、网络环境稳定、手机运行流畅。

(五)考试期间,拨打接听电话或者其他原因切换当前界面,会影响答题时间。如有电话呼入,建议选择挂断,考试结束后再回拨。

(六)考试期间,监控系统进行实时抓拍验证,抓拍照片不能通过系统验证(抓拍照片中出现其他人员、不清晰、未照到面部等)的,系统自动将考试成绩记为0分

(七)参考人员因未按照要求正确操作而导致考试无法正常进行的,责任由参考人员承担。

考试咨询电话:0351-2576956、2576951

附件:

1.考试手机配置建议

2.在线考试操作说明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027

附件1

考试手机配置建议

一、鸿系统手机

(一)手机需要配有前置摄像头;

(二)操作系统:HarmonyOS  2.0及以上版本;

(三)机身内存4G

二、安卓系统手机

(一)手机需要配前置摄像头

(二)操作系统Android 5.0以上版本

(三)机身内存4G

三、IOS系统手机

(一)手机需要配有前置摄像头;

(二)操作系统IOS13以上版本

(三)机身内存4G


附件2

在线考试操作说明

一、 访问小程序。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

省评标专家库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或者在微信搜索框输入“山西省评标专家库”,访问小程序。

二、登录小程序。输入省评标专家库申报系统登记的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登录”。

三、在线考试。进入个人服务“在线考试”—“考试管理”页面,仔细阅读考试须知后,下滑至页面最下方点击“人脸识别”完成身份验证。到达考试开始时间后,点击“开始考试”,按照题目顺序依次作答。

四、交卷。完成全部试题后点击“交卷”,考试完成。点击“交卷”后需要在当前页面静置10秒再进行其他操作,以确保试卷提交成功。

五、查看成绩。交卷成功后在“信息查看”栏目查看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