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移动助力太原率先进入“双千兆”城市行列

  山西移动坚决贯彻国家“宽带中国”、“提速降费”政策要求,持续推进省政府关于“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新一代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加快建设先进移动宽带网”的整体要求。作为区域5G技术引领者与千兆宽带建设先行者,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率先在省城太原实现热点区域5G网络覆盖、城市小区千兆宽带覆盖,向广大市民提供基于5G的千兆无线接入以及基于宽带的千兆有线接入,从此4K视频、360沉浸式VR、AR增强现实等极致体验将走入普通用户家庭。下一步山西移动将逐步在全省推广“双千兆”网络,服务全省广大用户。

  “双千兆”网络不仅可极大提高用户上网速度,同时还将对用户的生活方式带来极大变化,更给行业、社会带来颠覆性变革,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工厂、远程医疗等基于千兆网络的行业应用将成为现实。山西移动在太原核心商圈、二青会场馆、重点高校、一路公交沿线、交通枢纽、党政机关等区域开通5G试验网络,后期可支持广大用户不换卡、不换号便捷体验5G高速上网,同时在山西移动已覆盖城市小区实现千兆宽带全覆盖,持续为广大用户提供更高带宽、更高品质的宽带接入服务。山西移动助力太原率先进入“双千兆”城市行列,省城太原成为国内领先的“双千兆”城市。

  山西移动推出“双千兆”网络,极大提高了我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整个“双千兆”市场树立了榜样,促进了千兆网络的应用普及,必将推动山西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