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武东升二级巡视员受邀为省委人才办作《双碳目标下的绿色转型》专题报告

2022年5月26日,为做好我省关于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等政策文件的起草工作,省委人才办邀请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处长武东升作《双碳目标下的绿色转型》专题报告。省委人才办主任黄国珍出席报告会,省委人才办全体人员和省委组织部部分人员参加报告会。

武东升二级巡视员站在实现“双碳”目标的国家战略高度,结合当前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国际国内疫情变化等因素,深刻剖析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时代背景、全球低碳转型发展和趋势、双碳引领能源革命、低碳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绿色金融和转型金融等内容,分析了双碳目标和绿色转型等国家战略对于我省人才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有关政策法规起草制定的重要指导意义。

专题报告时长3个多小时,反响热烈,得到了省委人才办、省委组织部人员的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专题报告具有很高的前瞻性和引领性,将把报告中的国际视野和绿色转型等先进理念、思路,融入到我省今后的人才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