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武东升处长受邀为我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任前作《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革命和绿色金融》专题报告

  4月27日上午,受省委组织部邀请,省发改委外资处武东升处长在省委党校为我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任前务培训班”作《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革命和绿色金融》专题报告。“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任职”是省委着眼战略长远,抓住换届契机,启动实施的专项行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武东升处长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高度,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时代背景、全球低碳转型发展和趋势、碳达峰碳中和引领能源革命、低碳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和绿色金融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五大板块为切入点,从国际视角,深入浅出地为我省426名即将赴全省各地任职的优秀中青年领导干部剖析了能源革命和绿色金融之间的内在联系,并回答了现场提问。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武东升处长的报告获得与会领导干部的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具有很高的前瞻性和引领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