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塞内加尔】

  1. 据世界银行《2018营商环境报告》,塞内加尔营商环境位列全球进入统计的190个国家中第140位,较2017年上升7位,较2014年上升38位。《报告》指出,2017年塞电力供应增加,电价透明度提高;企业注册效率提高,税费减少;增值税退税设置了90日时限等,然而总体看投资成本仍属较高。

  塞政府力争在2019年跻身该排名的前100名,为此制定了两方面改革计划:首先是就投资者保护、建筑证颁发、边境贸易、合同执行等方面进行8项改革,其次是继续推进现有改革,重点是增强政府部门的网站信息服务。

  2. 据法国《论坛报》716日援引法新社的消息,塞内加尔总统麦基.萨勒(Macky Sall715日宣布,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至马里首都巴马科(Dakar→Bamako)铁路线的修复和改扩建项目的资金已经落实,世界银行和法国发展署已经同意为该项目提供融资,目前正履行相关批准程序。

  3. 20171011日,塞内加尔通过了2018年财政预算法案,预算总额37091亿西非法郎,比201733600亿西非法郎增长了10.4%,财政政策总体保持稳定。财政支出侧重直接关系民生的社会领域,42%的债务以外支出将用于提高社会保障和鼓励青年及妇女就业,增进国民福祉;财政收入增长明显,其中税收收入和非税收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11.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