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繁峙县滹源通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通过批复

近期,我委批复了繁峙县滹源通用机场项目初步设计。项目位于繁峙县砂河镇 ,羊眼河以东,西魏庄村以北。本期工程按A1级通用机场标准建设 ,飞行区等级2B,近期设计主要新建一条长1200米、宽30米的跑道,在跑道上设置18.2米×18.2米FATO及36.4米×36.4米FATO保护区,跑道南侧设置278米×72米的机坪(4B+4个直升机机位),机坪东、西两侧各设置宽1.5米道肩;在机坪北侧设置长约278米的机坪滑行道,宽10.5米,北侧道肩宽1.5米;在跑道与机坪间设置2条长66.8米、宽10.5米的垂直联络道;新建1762.95平方米的航站综合楼、997.34平方米的车库及动力中心、1196平方米的1号机库、1196平方米的2号机库等;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以及给排水、消防、暖通、电气、通信等设施。

项目建成后可促进忻州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提高航空对繁峙县通航培训、短途运输、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 ,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