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张绪郡二级巡视员参加全省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暨民政领域移风易俗现场推进会

  为全面推进我省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和民政领域移风易俗工作,9月13日,全省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暨民政领域移风易俗现场推进会在晋城召开。会上,卢东亮副省长就做好殡葬改革相关工作进行讲话,要求各与会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殡葬业价格秩序和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殡葬改革的工作部署,抓紧梳理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存在问题,共商解决办法,明确殡仪馆、公益性骨灰堂(公墓)建设的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推进民政领域移风易俗工作。省民政厅通报了全省殡葬改革和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并宣读了《山西省殡葬业价格秩序和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晋城、忻州、吕梁市及部分县、乡、村就殡葬改革典型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张绪郡率社会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