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组织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6月15日上午,省发改委组织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剑锋出席会议,省发改委副主任闫中立主持会议。70余名2021年7月以来新提拔、晋升、调任的处级以上干部和新招录、安置的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剑锋组长指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主要目的是给大家压担子、提要求,督促和引导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楚河汉界”、牢记前车之鉴,清醒就任、清正履职、清廉从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投身全方位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结合当前“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任务目标,刘剑锋组长围绕讲政治、铸忠诚,敢担当、有作为,守底线、树形象三个方面提了具体要求。

闫中立副主任从敬畏人生,敬畏权力,敬畏规矩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参会同志深受触动,对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发展改革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强化政治监督》廉政警示教育片,四位干部代表围绕廉洁从政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