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2021年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在运城举行

12月8日下午我省会同陕西、甘肃两省在运城市共同举办2021年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城镇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吴越涛同志视频致辞。        

会议以“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主题,三省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一年来关中平原城市群推进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西安市、运城市、天水市、杨凌示范区等城市群代表进行了发言。

张吉福在讲话中提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抢抓城市群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精心谋划新思路,培育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肥沃土壤;科学创设新举措,共创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光明未来。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陕西省、甘肃省加强全方位协作,在互通有无和交流交融中实现共赢。

下一步,我委将积极履行关中平原城市群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和临汾、运城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深化与陕西、甘肃两省的务实合作,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再上新台阶。

委党组成员马双喜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委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