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组织召开2021年度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考核测评会

根据省委考核办关于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要求,1月10日,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试点考核测评会议,对各市、省直各有关部门《2021年行动计划》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会议在省发改委2526会议室举行,分上午、下午两场,分别听取各市、省直各有关部门汇报。为保证客观公正,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能源局等熟悉业务的同志担任考核组成员。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霍喜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对各市、省直各有关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山西的重大使命。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省上下形成“一盘棋”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11市均成立了党政一把手牵头的领导小组,科学编制实施方案和年度行动计划。各部门围绕年度行动计划部署和省部对接任务,一把手牵头推进,制定工作方案,强化任务落实。二是态度坚决、形成共识。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对标对表梳理检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切实扛起示范引领主体责任。三是互动有力、各有特色。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确定主攻方向,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任务落实。承担省部对接任务的各相关单位,与国家部委互动有力,推动一批国家支持政策稳步落地。在具体改革任务推进中,各市与省直相关部门紧密对接、形成合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提出,2022年是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聚焦重点、全力攻坚、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立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区的战略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拿出攻坚决战的作风和姿态,收拢战线、发起总攻,及早谋划明年重点改革事项,争取重大突破,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11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管领导,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能源局、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山西能监办、省综改示范区等12个《2021年行动计划》牵头省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