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1年10月27日,我委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重温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传达学习了林武书记10月18日在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针对中央农办和省委农办关于开展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书面督查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林武书记10月18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三是对照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和省委农办任务分工进行全面总结,认真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提炼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由魏茹生一级巡视员主持。农经处、投资处、地区处、以工代赈办、服务业处、社会处、经贸处、科教处、人口处(政研室)、商品价格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