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我委参加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

12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社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维良强调,要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的新精神,准确把握人民至上的新需要,坚决落实人民至上的硬任务,做好明年工作,重点抓好8个方面:一是抓好“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二是抓好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三是抓好医疗卫生“两个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四是抓好文化旅游标志性项目建设,五是抓好全民健身体系建设,六是抓好儿童、残疾人等重大群体的兜底保障,七是抓好生活性服务业提质升级,八是抓好新生育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并就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即抓清单、抓项目、抓督导、抓廉政。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立即见诸行动。要思想认识到位、目标理解到位、行动步调一致,压紧压实责任,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等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以及科教处、社会处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