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我省启动2020年6月份物价联动机制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数据显示,2020年6月山西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同月上涨3.3%,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5%。食品价格涨幅达到我省物价联动机制启动条件,我委迅速会同省民政厅、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对6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进行测算,并于7月10日印发《关于发放2020年6月份价格临时补贴的通知》(晋发改电〔2020〕25号),对全省6月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启动物价联动机制,是我省自2019年4月以来连续第15个月启动,共向11类约200余万名保障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各类保障对象补贴标准分别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镇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大中专院校和技工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每人60元,农村低保对象、农村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每人44元;大中专院校和技工学校学生食堂补贴每人20元。按照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于8月初将6月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