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专题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2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每位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对表,聚焦工作发展思路和方向,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明思路,进一步学深悟透、走深走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机关各处室处长、直属行政局和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约60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委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会议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委领导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讲专题党课。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亲自安排部署、组织协调、推进落实,结合我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制定本支部本单位学习计划,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务求取得实效。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集中培训、辅导讲座、案例教学、在线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运用好系列学习辅导读本,确保全员覆盖、全员参与,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个更大”新部署新要求,把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和有效举措,切实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着力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发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