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开展“传承太行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7月9-10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委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各处室处长、直属行政局和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省能源局、省粮食局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等6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赴长治武乡红色教育基地,参加了“传承太行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79日下午,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到达驻地后,实地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认真聆听解说员生动的讲解,观看了一件件染着硝烟血痕的战争文物和一幅幅翔实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将士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立下的丰功伟绩晚上,观看红色实景演出《太行山,通过再现八路军将士与太行人民共赴国难、抗击日寇的感人史实,加深了对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太行精神的理解使大家倍受鼓舞和震动。

  第二天,党组中心组太行干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交流研讨会。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友亭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名同志围绕重要讲话精神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着力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实效;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凝结的宝贵丰富经验,特别是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成功经验,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着力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成效;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鼓舞干劲、增强动力,扎实推动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有效落地,着力在以学促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是一堂催人奋进的生动党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继承和发扬好太行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为推动发展改革事业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新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