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青年干部赴贾家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力拓展培训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之以恒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行动,切实提高我委干部职工的“一基础四基本”能力水平,4月22-23日,我委组织43名青年干部赴贾家庄基层干部培训基地,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干部能力拓展培训。


  4月22日下午,全体学员到达驻地后,先后实地参观了贾家庄村史展览馆、马烽纪念馆贾家庄工业文化创意园深入了解贾家庄的发展历程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深切感受到了一代代贾家庄人自强不息、苦干实干、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使学员们深受鼓舞和震动。晚上,基地教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拓展培训的起源、目的和手段等,通过互动交流、游戏体验、自由组队等形式,加深了大家对团队协作、有效沟通、执行力等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各队的战斗力和胜负欲。

  第二天,基地教练组织全体学员在户外开展拓展训练通过开展回体拼图、木鞋并足行翻扑克等团体协作活动以及单人挑战高空缅甸桥空中单杠等项目,加强体能锻炼,提升心理素质,克服内心恐惧,增强了个人自信心和应对困难的勇气;增强了我委青年干部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和领导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拓展培训,形式新颖、安排紧凑,既强健身体、疏解压力,又收获了友谊和快乐;同时也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好贾家庄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为奋力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