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历史启示》专题讲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5日,我委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历史启示》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讲座邀请省委党校张宏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授课,委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行政局、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省委党校张宏华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主题,从苦难辉煌救国救民、曲折辉煌立国利民、发展辉煌兴国富民、复兴辉煌强国福民五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通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提高了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了抓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党史,最终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准确把握历史使命、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取得“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