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315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会议采取由赵友亭副主任领学、大家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刘锋主任最后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深入总结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述了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战略考量,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学党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问题。《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与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脉相承、一体贯通,对我委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机关党委印发的《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把党史学习作为2021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每个阶段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习四本指定教材,学深悟透六方面学习内容,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心组织,科学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阶段任务要求,精心组织,把握好活动步骤和节奏,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科学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切实使每位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工作实效。三是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行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在全委持之以恒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一基础四基本”能力水平,使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