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我省召开长治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厅际联席会议工作推进会

  为全力推进长治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推动长治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转型升级的标杆和样板,省发改委作为长治产业转型示范区建设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牵头单位,于2020年12月30日组织召开长治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厅际联席工作推进会议。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国开行山西分行等成员单位及长治市政府、长治市发改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发改委传达了国家发改委最新有关通知精神,介绍了2019年度省级层面推动长治示范区建设取得的进展及国家层面政策资金支持情况长治市发改委汇报一年来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举措及下一步打算。

  最后,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长治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重点任务,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政策合力、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长治市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按照示范区建设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国家赋予的四个重点示范领域,努力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努力为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