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积极推动REITs试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基础设施REITs培训

  

  7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全省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业务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投融资处王国庆、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张梦婕戴德梁行估价部董事及资产证券化业务负责人杨枝北京汉坤律师事务所顾问李小对积极推进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各市发展改革委、投资平台公司,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省国资运营公司和省属有关企业,纳入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的项目单位,省级基础设施REITs工作专班和省发展改革委相关业务处室的有关同志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专家们对基础设施REITs试点政策进行了精准解读,对上市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进行了深度剖析,对基础设施REITs底层资产估值和法律实务等实操环节进行了详细阐述。

  培训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按照培训会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基础设施REITs试点政策,强化基础设施REITs政策解读和宣传培训,继续广泛开展项目储备、申报工作,争取尽早完成我省首单基础设施REITs上市,切实盘活存量资产、形成投资良性循环,助力山西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