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发布2017年第一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推介项目的通知

  晋发改投资发〔2017〕294号

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发展改革委: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切实做好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山西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我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建设运营,加快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现将2017年第一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推介名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项目基本情况

  此次推介发布PPP项目95个,总投资1412.6亿元。按行业领域划分:交通运输领域项目29个,总投资1174.38亿元;水利领域项目14个,总投资57.79亿元;环境保护领域项目9个,总投资29.34亿元;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项目43个,总投资151.14亿元。其中已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的38个项目作为重点推介对象,同时发布项目简介。

  二、工作要求

  一是创优项目服务环境。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的意识,充分发挥发展改革部门掌握政策、熟悉流程和项目情况的特点,为PPP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专人负责,做好全过程跟踪服务保障。对推介项目实行发改部门、实施机构责任人“双联系”制,责任人要全力做好组织协调、沟通对接等服务,为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提供便利,加快项目落地实施。

  二是及时跟踪推进。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库管理办法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发展改革委要督促填报单位按阶段及时填报项目进展等有关信息。对推介发布项目实行月报制度,每月10日前将上月进展情况报送省发展改革委。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各市发展改革委要大力宣传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重大意义,做好政策解读、项目信息发布等工作。通过舆论引导,培育积极的合作理念,建立规范的合作机制,营造良好的合作氛围。

  附件:1.山西省2017年第一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推介项目表

        2.重点推介项目简介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4月27日

  (此文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