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省发改委发布2017年第一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切实做好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投资〔2016〕1744号)要求,为贯彻落实好《山西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晋发〔2017〕20号)精神,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我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建设运营,加快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近日,省发改委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各市筛选出一批规模适度、条件比较成熟、拟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的项目,正式对外公开推介发布。

  此次推介发布PPP项目95个,总投资1412.6亿元。按行业领域划分:交通运输领域项目29个,涉及总投资1174.38亿元;水利领域项目14个,涉及总投资57.79亿元;环境保护领域项目9个,涉及总投资29.34亿元;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项目43个,涉及总投资151.14亿元。其中已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的38个项目作为重点推介对象,同时发布项目简介。

  目前,省发改委已建立省级PPP项目储备库,入库PPP项目900余个,总投资6000亿元。按照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管理办法要求,各级发改部门正在加快完善建立本级PPP项目储备库,督促PPP项目单位做好信息填报和项目入库工作。对入库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滚动实施,形成储备一批、推介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的良性工作机制,为我省PPP项目推进实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