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滚动

胡景善副主任出席全省发改系统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工作培训班开班式

  7月30日至31日,由省发改委主办、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和省投资咨询发展规划院承办的山西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工作培训班太原举行,胡景善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省、市、县和特色镇15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这次培训是我省发展改革系统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精神,落实“民企进山西”精神,推进山西振兴崛起的重要举措。

  这次培训的主要特点:一是参加范围广。包括省、市、县、镇四级干部200余人,可以从不同层级、不同角度谋划推进各具特色的PPP项目,形成典型示范和广泛带动。

  二是水平高。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PPP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从可持续发展与PPP模式、政策导向和方案策划、框架体系、操作实务等方面入手,就PPP政策法规、业务流程、运作模式与管理要点进行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深入解析。

  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对我省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有效供给,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新经济,促进稳增长、补短板、扩就业、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结束后,我委组织召开了全省发改系统投资工作专题会,胡景善副主任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对全面推进我省PPP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各市发改委分管投资工作的负责同志、投资科长,投资处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专题会。